買股票要賺大錢,竟跟「網路速度」有關?華爾街一秒幾十萬上下的秘密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羅南就算不知道什麼是毫秒,還是知道問題出在哪:因為對方在堪薩斯市。理論上,在真空狀態下,光速是每秒18萬6千英里,或是每毫秒186英里。但由於透過光纖傳送時會遇到阻礙,因此通常只能以三分之二左右的速度移動——即便如此,還是很快的。因此訊號傳輸速度的最大敵人,是距離。

上網買股票,在哪買都一樣?錯!

當初,大方信託之所以會設在堪薩斯市,就是因為老闆認為現在上網就能買賣股票,公司設在哪已經不重要了。但是他錯了,地點還是很重要,只是今天重要的地點已不是華爾街,而是紐澤西。羅南把大方信託的電腦搬到寰域在納特力市(Nutley)的資料中心,也成功的將傳輸速度從43毫秒,改善為3.8毫秒。

從那次起,羅南在華爾街的生意就做不完了。除了那些大券商和有名的避險基金,很多名不見經傳的小投資公司現在也找上了他。大家都想要以比別人快的速度交易,而要比別人快,就得讓訊號的傳輸距離越短越好,就得更新硬體,就得設法將自己的電腦放到各大交易所的電腦附近。而這些,正好都是羅南的強項。

但問題來了:把所有客戶的電腦主機都搬到納特力市的資料中心裡,也不是那麼容易的生意。「有一天,一位交易員打電話來問:我在房間裡的什麼地方?我心想,什麼房間?」羅南說:「原來,他指的是資料中心的機房。」對方說,如果可以把他的電腦主機放到線路尾端,也就是最靠近資料中心機房的光纖出口處,讓他可以比同一個機房裡的其他主機快一點點,他願意多付點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