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聲明引爆空單回補!金價反跳高,有望衝上1376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週三(27日)的貨幣政策聲明略偏鷹派、對9月升息抱持開放態度,但美元不升反貶、金價不跌反漲,究竟是怎麼回事?許多投資人認為,聯準會(Fed)的基調其實相當鴿派,對Fed能否在9月升息還是半信半疑,是導致美元、金價走勢超乎預期的主因。

MarketWatch 27日報導,Kitco Metals Inc.全球交易部主管Peter Hug指出,Fed過去兩年有無數次機會能讓利率回歸正軌,但這些機會最後卻都被白白浪費掉,現在若又宣布降息、肯定會被當成笑話。他認為Fed已經騎虎難下,唯一的選擇就是讓大家以為將來仍有機會升息。

Hug並說,金價在週三稍晚跳漲,應該是受到空單回補的帶動,金價接下來或許會測試1,355美元,假如能夠站上,那將有機會衝至1,376美元、登上今(2016)年的最高峰。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預估的12月升息機率在FOMC聲明公布前還有52.2%,但聲明公布後卻降至47%,9月的機率也從稍早的19.5%下降至18%。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27日在FOMC發布聲明後一度下滑至每盎司1,323美元,但終場卻仍上漲0.5%、收1,334.50美元。

美元雖在FOMC會後聲明公布後短暫衝高,但不久即因最新公布的耐久財訂單不如預期而走軟。投資人明顯想要先等更多經濟報告出爐後,再來決定接下來該怎麼走。MarketWatch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8日上午9時16分為止,美元指數下跌0.16%至96.63點。

美國商務部27日公布,2016年6月耐久財訂單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月減4.0%、創2014年8月以來最大降幅,遠不如經濟學家預期的月減1.1%。排除波動較大的運輸項目不計,6月耐久財訂單月減0.5%、遜於市場預期的0.3%增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