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砸錢不手軟、傳翻倍砸20兆救經濟;日圓貶至6週低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圖)為救經濟、砸錢絲毫不手軟,據悉預計於今年秋天推出的經濟刺激對策規模將從之前傳出的超過10兆日圓一口氣翻倍至超過20兆日圓的規模。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每日新聞21日報導,為了積極向日本企業提供美元資金、防止英國脫歐引發市場混亂,日本政府正進行調整,計畫將預計今秋祭出的經濟刺激對策規模擴大至超過20兆日圓的水準,將較原先預估的超過10兆日圓整整增加1倍,以藉由擴大規模支撐景氣。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將持續和執政黨(自民黨)協商,計畫於8月上旬將該刺激對策付諸內閣決議,之後計畫將編列該刺激對策的2016年度第2次補正預算案於今年秋天舉行的臨時國會提出。

據報導,刺激對策規模翻倍,主要是因為將追加3兆日圓財政支出;另外,日本政府低利對民間企業進行長期融資等措施的財政投融資規模最高將達6兆日圓,其中日本政府計畫從外匯存底中提供相當於3兆日圓的美元資金給國際協力銀行、並低利融資給企業。

日本政府新追加的財政支出財源除了將發行1兆日圓以上的建設國債(用途侷限在公共事業的國債)之外,也將利用因低利率導致國債利息支付費用減少的部分來填補。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1日上午9點10分為止,美元兌日圓升值(即日圓貶值)0.53%至107.45,稍早最高升至107.49、創6週來(6月7日以來)新高水準。美元兌日圓20日勁揚0.74%。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1日上午9點10分為止,日經225指數大漲1.46%至16,924點,創6月1日以來新高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