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警肺炎住院,她靠這份「保險菜單」付了住院費、還拿到近一個月薪水理賠金

國中時對於數理不靈光,選填志願時以不再接受數字折磨而選擇護理就讀。興趣閱讀、研究新時代資訊。畢業後偶然意識到理財對於人生的重要性,並積極尋求相關知識。現為彰化醫院 中區MDR關懷護理師。

個人官方部落格:karu09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白衣天使理財經靈氣醫療新視界 - Reiki&Karu

保險 生病 住院 醫療險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有空嗎?幫我看看這份保單適不適合我?這兩天就要回覆人家了!」電腦突然閃出這樣的訊息,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這麼趕?要給客戶考慮的時間吧!」我立刻回。

「我想說速戰速決,趁這幾天放假把保險的事處理掉,不然來來回回跟業務約時間有夠麻煩!」

不愧是外科病房養成的急性子個性,什麼都要講求效率,連打字速度也超快。

「小姐!買保險不是上市場買菜,菜爛掉丟掉就好了,保險一買下去要繳20年,事前謹慎會比你之後發現問題來回修改保單好多了! 」

上面的個案不算少數,我有很多同事進職場後,在醫院看到非預期意外事件那麼多,工作穩定後,就急著幫自己買保險,說真的,在台灣買保險真的很容易,只要放出風聲打聽一下親朋好友,馬上就有各家保險公司業務爭相跟你聯絡,尤其現在又有保險經紀人的制度,選擇更多,一疊疊規劃好的保單堆在你面前,要從裡面選出真正適合自己的,還真是不簡單。

因此,在你準備下手買保單前,試著多花點時間,想想這幾個問題,讓自己對於「如何規劃保單」有基礎認知後,才能幫助你挑選與規畫出最適合的保單。

一、我買保險的目的是?

當然就是買一個心安啊!也許這是你的回答,但請你仔細想想,你心安的條件是什麼?單日住院3000元的補助夠嗎?還是需要加上基本的意外險和壽險呢?癌症和重大疾病險有在你的需求中嗎?試著將自己想保的險種一一列下,也許你會更清楚自己的想法。

二、我現在的身分是?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