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直升機撒錢」要來了?柏南克今日將與安倍會談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6-07-12 07:32:20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見圖)應日本政府之邀赴日,並於11日和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會談、且預計將在今日(12日)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而擁有「直升機班(Helicopter Ben)」綽號的柏南克和安倍會面後,會向安倍大力鼓吹「直升機撒錢(helicopter money、透過銀行將錢分配給民眾)」?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11日報導,BOJ黑田和柏南克算是老朋友關係了,而柏南克11日赴BOJ位於東京的總部和黑田會談了約1個半小時時間,預估雙方針對英國脫歐等全球經濟情勢、金融政策交換了意見,不過市場也普遍臆測雙方或許也針對加碼寬鬆的必要性進行了討論,且柏南克預計將在12日和安倍晉三會面,屆時安倍可能會就經濟/財政政策一事,詢問柏南克的意見。

報導指出,柏南克是直升機撒錢的提倡者,而在市場議論貨幣寬鬆政策效應有其極限的當下,柏南克或許有可能會向安倍推薦導入直升機撒錢政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