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盛世再現,年漲幅逼近三成、登逾兩年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避險情緒高漲,導致亞股周三風雲變色、台日韓股全面重挫。在此同時,避險天堂黃金當日則是一枝獨秀,持續往上改寫新高紀錄。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周三日10時43分(GMT+8)止,黃金現貨價格攀升0.83%、暫報每盎司1367.92美元,創下2014年3月以來新高。今年迄今,黃金累計漲幅逼近三成(29.04%)。

英國金融時報分析指出,英國脫歐公投過關後,連續幾檔商用不動產基金凍結贖回,是觸發市場緊張情緒的主因,即便英國央行(BOE)央行卡尼(Mark Carney)周三出面喊話,亦無法安撫市場情緒。

另外,全球公債殖利率走跌甚至轉負,也凸顯黃金的投資價值,加上全球景氣展望不佳、聯準會(Fed)有望維持低利率不變等,都成為支撐金價的有利因素。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昨(5)重挫7.9個基點,成為歷史低的1.367%。

儘管如此,也有分析師認為黃金這波漲勢速度太快、力道太猛,可能面臨拉回壓力,如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即表示,黃金此時有極大拉回修正的空間。(華爾街日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