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有望漲15%?避險資金無處逃、挑較不爛的爛蘋果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股大多頭Jeremy Siegel再次力挺美股,他說全球利率處於低檔,要是美企獲利反彈,今年下半美股有望再漲15%。專欄作家Chuck Jaffe也說,避險情緒高漲之際,美股是最讓人安心的避風港。

CNBC 5日報導,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財經教授Siegel,多年來一直唱旺美股。他接受CNBC「Trading Nation」訪問表示,要是下半年企業盈餘好轉,美股還能再漲10~15%。

Siegel說,油價疲弱導致美企盈餘不振,投資人因此認為股市估值已高。不過如今油價彈升,盈餘料可回溫。他同時指出,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跌至歷史新低,固定收益市場無利可圖,將迫使投資人轉往股市。不過他強調,盈餘需要攀揚,股市才有向上動能。

MarketWatch資深專欄作家Chuck Jaffe也說,儘管美國市場問題叢生,包括實質GDP長年不及3%、政府預算赤字暴增、企業盈餘欠佳等,但是除了美股之外,還有什麼更好選擇?新興市場潛在獲利雖高、歐股也有逢低進場的誘因,可是若想長期投資,只有美股較能讓人安心。

Yahoo Finance 5日報導,英國脫歐震撼後,全球資金避難、追求報酬,美國恰好能提供兩者,導致股債齊漲。類似情況曾發生在1998年俄國倒債、以及1987年股市狂飆期。但是該文警告,這兩次股市都先漲到新高,隨後避險情緒勝出,股市大崩盤。倘若歷史重演,或許代表股市會在飆高之後慘跌,結束七年牛市。

華爾街多頭分析師認為,以過去一週的成交動能來看,標準普爾500指數在未來幾個月甚至有機會上衝最多20%。

CNBC 4日報導,Canaccord Genuity投資策略長Tony Dwyer最近在接受「Futures Now」節目專訪時表示,紐約證交所(NYSE)在6月28日、6月29日的成交量中,高達90%屬於多方,從SentimentTrader.com總裁Jason Goepfertat蒐集的歷史資料和基本面來看,這樣的跡象代表標普未來6-12個月有望上漲15-2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