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宣布降息半碼,主要考量這4大因素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央行宣布降息半碼,主要考量這4大因素

台灣央行今(30)日理監事會議決議降息半碼,央行指出,降息主要有4大因素,包括今年全球經濟成長走緩、英國脫歐後續效應增添全球貿易和景氣下行風險、負產出缺口持續擴大,以及物價和金融穩定無虞。

央行說明,國際預測機構調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而國內經濟展望恐趨保守、勞動市場漸受國內景氣低緩影響,同時,國內需求不振,產出缺口仍為負值;而下半年CPI漲幅趨緩,物價平穩。

央行總裁彭淮南強調,這次降息半碼是全體理監事一致通過。重貼現率調整為1.375%、擔保放款融通利率1.75%、短期融通利率3.625%,7月1日起實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