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真有3款?傳和碩已量產、鴻海獨吃5.5吋訂單?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來源:www.apple.com
圖片放大

蘋果(Apple)預計將在今年秋天開賣的iPhone 7系列之前一度傳出將有3款機種,除4.7吋iPhone 7、5.5吋iPhone 7 Plus之外,傳出還有一款更高階的5.5吋機iPhone 7 Pro(或稱為iPhone 7 Premium)。不過之後關於iPhone 7 Pro的相關傳聞卻銷聲匿跡,且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也改口稱iPhone 7系列僅有2款。

但現在有最新消息傳出,顯示iPhone 7系列可能真的有3款!?

日本蘋果情報部落格taisy0 18日引述法國網站NoWhereElse的報導指出,在中國微博網站上流出了據稱是蘋果iPhone 7面板零件的照片。從該零件照可知,iPhone 7的連接器形狀、晶片位置明顯不同於iPhone 6s(比較照片按此),且引人注目的是照片中的iPhone 7零件有3款,其中2款為4.7吋機、1款為5.5吋機。

公開上述iPhone 7面板零件照片的人物為中國微博爆料常客「@有沒有搞措」,他並在微博上稱,iPhone 7將有3種版本。「@有沒有搞措」之前也曾公開iPhone 7的Lightning連接器周邊零件照片以及NAND Flash記憶體照片。

「@有沒有搞措」並於19日追加公開多張據稱是iPhone 7系列的零件照(按此),稱iPhone 7具備雙SIM卡、雙鏡頭、大容量電池。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9日報導,去年就有中國分析師稱,蘋果今年將在中國開賣雙SIM卡智慧手機,故若上述「@有沒有搞措」爆料內容為真,顯示雙SIM卡版iPhone 7或許可能將是中國限定機種。

另外,taisy0 18日報導,知名爆料客@OnLeaks 18日在Twitter爆料(按此),蘋果iPhone 7系列中的4.7吋機種已開始在代工廠和碩(4938)的工廠進行量產。

taisy0指出,關於5.5吋iPhone 7機種,@OnLeaks稱和碩工廠似乎未組裝5.5吋機,因此顯示或許鴻海(2317)獨吃5.5吋機訂單。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17日重挫2.28%、收95.33美元,創5月20日以來收盤新低水準。

iPhone 7相關新消息還有,傳出蘋果將新追加「深藍(Deep Blue)」色款、而經典色款太空灰(Space Gray)有很高的可能性會被廢除;另外,傳出iPhone 7最大賣點之一的「雙鏡頭」已被蘋果取消,不過該「取消雙鏡頭」的傳聞之後又傳出是假消息。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gori.me報導,@手機晶片達人16日透過微博表示,在詢問了鴻海、鴻準(2354)、可成(2474)之後,得知iPhone 7 Plus取消雙鏡頭是假消息,因為模組都開了、現在不可能變更,且鏡片供應商大立光(3008)也透露,雙鏡頭鏡片持續交貨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