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世界權力女性榜》台灣總統蔡英文首入榜,成華人之冠!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蔡英文
圖片來源:總統蔡英文臉書
圖片放大

國際著名雜誌《福布斯》評選出本年度世界權力女性榜100人,中港台首次共有9人躋身名單,而香港人便佔了當中的4席,包括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殼后」朱李月華、藍思科技董事長周群飛及維港投資負責人周凱旋。第11度上榜的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毫無懸念連續第6年高踞榜首。緊貼其後,是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台灣總統蔡英文首次入榜便名登第17,是華人之首。

香港《明報》綜合外媒報導,整個百人榜以美國女性佔最多,達51人,其次最多人上榜的就是華人。台灣總統蔡英文首次入榜便名登第17,是華人之首。惟之後要跳數至第35位才有華人-阿里巴巴(BABA-US)共同創辦人兼浙江螞蟻小微金融服務集團行政總裁彭蕾。

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排第38。榜上有名的還有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金利豐證券行政總裁朱李月華、藍思科技董事長周群飛、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長城汽車公司行政總裁王鳳英、維港投資的周凱旋。

全榜最年輕的是41歲雅虎總裁邁耶,最年長是90歲英女王。權力榜亦顯示了過去一年經全國性選舉的新女性領袖增加,除了蔡英文,例如還有尼泊爾總統、克羅地亞總統、蘇格蘭首席部長。全球女性政治領袖較2005年增加超過一倍。5月接受彈劾調查的巴西總統羅塞夫則被除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