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引關注,台領袖張忠謀與李顯龍互動熱絡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APEC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預計17日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雙邊會談,今天兩人在「經濟領袖和貴賓非正式對話」座位安排在一起,期間熱烈交談,張忠謀也與泰國總理賽塔互動熱絡。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袖峰會今天正式登場,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主持,中午「經濟領袖和貴賓非正式對話」以工作午餐形式進行,APEC領袖於會前大合照。

大合照時張忠謀站在第2排、兩邊分別為俄羅斯副總理奧弗丘克(Alexei Overchuk)和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在第一排、兩邊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不同於拜登和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在入場合照時熱烈互動,比鄰的習近平和杜魯道並無交談。

「經濟領袖和貴賓非正式對話」開場前,APEC領袖相互交流,張忠謀座位被安排在李顯龍和賽塔中間,他分別與兩位東南亞領袖熱切交談、互動熱絡。

張忠謀伉儷和李顯龍是舊識,去年曼谷APEC會議期間曾安排見面。張忠謀夫人張淑芬15日透露,張忠謀17日預計與李顯龍雙邊會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