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輩子想無後顧之憂,現在就該把現金轉到「這3種投資」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股票錢投資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美盛環球資產管理公司進行2016年環球投資調查顯示,平均有34%的台灣投資人認為經濟可能持續不穩定,導致退休儲蓄目標面對威脅,預期退休儲蓄遠低於所需,其中在主要投資目標方面,有47%的年輕投資人把「累積退休資金」列為3大投資目標之一,69%的40歲以上投資人視為首要目標,比率為亞洲最高。

美盛表示,大部份受訪者對於達成退休儲蓄目標並不樂觀,在「享有期望退休生活方式所需的金額」方面,遠高於亞洲和全球平均水準,但兩個組別均認為無法達到所需目標,事實上年輕投資人預計的退休所需金額低於40歲以上投資人,由於通膨持續,加上距離退休的年期較長,因此以絕對水準計算,年輕投資人在退休時所需的儲蓄可能高於較年長。

2016 年總統大選的影響是投資人首要關注因素

美盛指出,導致退休儲蓄低於預期的主要因素方面,台灣投資人高度關注環球經濟不穩會否拖累投資進展,明顯更為憂慮當地經濟的穩定性,有38%的年輕投資人和31%的40歲以上投資人都把其列為首要或次要憂慮,其中有34%的40歲以上投資人2016年台灣總統大選的影響是其於未來12個月的首要考慮因素。

現金配置偏高,報酬潛力受限

對於台灣投資人可能面對的儲蓄不足情況,美盛進一步指出,台灣投資人的組合現金水準為亞洲區內最高之一,年輕投資人和40歲以上投資人分別持有32.2%和27.7%現金,高於亞洲平均的25%和26.8%,在目前的低息環境下,現金部位的報酬處於偏低甚至零水準,建議投資人把部分所持現金轉投報酬潛力較高的資產,包括股票、債券及不動產投資信託。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