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的「7大真理」!這篇印出來,下次保險業務跟你推銷就拿出來當護身符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保險
來源:© Francy874 Dreamstime.com Insurance Icons Photo
圖片放大

在所有的金融商品中,保險是必需品,但卻最容易出現「拒買、買錯、買多、買少、買不好」,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保險商品種類繁多、條款艱深難懂,如果又沒碰到真正以客戶為導向的業務員,保險的價值就無從發揮。要避免這些現象,只有靠正確觀念,不斷提醒自己,建議經常複習以下7大保險真理。

真理1、沒錢更需要投保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從2003年成立以來,定期報導等待社會捐助的案例,如果持續關注相關報導,可以發現一些共同現象:貧窮與疾病彷彿連體嬰、「壞代誌攏是一件件作夥來」(台語)。

很多人知道保險很重要,「但是沒錢投保」。其實沒錢更需要有保障,因為沒錢、表示沒有承擔風險的能力,死、病、殘、老,任何一項風險上身,都會讓全家陷入難關,如果沒有親族伸出援手,就只能等待政府或是社會救援。但是外界的救援只能解燃眉之急,只有預先用保險規避風險,才是正解。

真理2、用最少的預算投保

理解「沒錢更需要投保」的重要性,問題自己就是「薪光幫」、「月光族」,能夠怎麼辦?答案是「用最少的預算投保」。譬如500萬元的意外險保障,年繳3千多元(第1、2類職業),換算每月不到300元,這筆預算、只要有心就能「擠」出來。

想要用最少的預算投保,就要秉持下列原則:「只買低保費、高保障的險種」、「向高保費、低保障的險種說No」、「把保費當消耗品,繳了就不要想再拿回來」、「不想發生的事情,錢花得愈少愈好(譬如保險);想發生的事情,錢花得越多越好(譬如投資或儲蓄,實現人生夢想)」。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