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將爆發?谷歌發布Daydream、支援智慧機下半年問世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虛擬實境(VR)有望更為普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18日的I/O大會,正式發布VR行動平台「Daydream」,支援此一平台的頭戴裝置(見圖)、遙控器、智慧機,今年秋天就會問世,宏達電(2498)、華碩(2357)都共襄盛舉。

The Verge、PhoneArena報導,Daydream是基於谷歌新版作業系統「Android N」的VR平台,軟體硬體都有。兩年前谷歌曾推出紙盒製成的VR顯示器「Cardboard」,Cardboard支援各種智慧機,Daydream則更為先進,需要符合一定規格才能使用,比方內建特殊感測器或螢幕,以便給予用戶更流暢的體驗,畫面不會老是卡卡。

與此同時,Daydream用途也相當廣泛,用戶能在VR環境中,使用各個應用程式,如Youtube、街景服務Street View、影片程式Play Movies等,谷歌也與其他業者合作,如串流媒體商Netflix、以及電玩業者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Ubisoft,提供更多VR內容(介紹影片見此)。

谷歌已和八家硬體業者結盟,包括宏達電、華碩、三星電子、LG電子、小米、華為、中興、Alcatel。這些業者生產的智慧機將可放入Daydream頭戴顯示器內,做為螢幕和運算動力,並可搭配遙控器使用。谷歌也釋出頭戴顯示器的參考設計,目前價格未定,預料可能會以三星電子的Gear VR為標竿(售價99美元)。

《每日郵報》報導,谷歌發布自家VR裝置,將和宏達電VR顯示器HTC Vive、臉書Oculus Rift打對臺。專家表示,谷歌VR性能應該比不上Vive或Rift,但是無須搭配1,500美元的高價電腦才能使用,為一大優點,而且表現應該會優於三星的Gear VR。

谷歌跨入VR早有所聞,英國《金融時報》2月7日報導,2014年谷歌曾發布紙盒製成的虛擬實境顯示器「Cardboard」。消息人士透露,今年谷歌會推出升級版,配備更好的感測器、鏡頭、並改用塑膠機殼,只要放入智慧機,就能運用手機的螢幕變身虛擬實境顯示器。

三星也曾和臉書旗下的Oculus合作,推出類似產品「Gear VR」,但是Gear VR僅支援三星的Galaxy系列機種,谷歌新裝置將適用多種Android手機,以推廣虛擬實境。另外,為了改善虛擬實境的視覺品質,據悉Android作業系統將內建相關軟體,不再依賴額外的應用程式,盼能解決虛擬影像略慢於頭部動作的問題,避免用戶感到頭昏不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