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美國聯準會3位大咖都說:6月很可能升息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元 美國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3 位具影響力的美國聯準會 (Fed) 官員週二 (17 日) 異口同聲表示,Fed 公開市場委員會若下個月決定調升短期利率,將會是適當的。其中 2 位更認為,今年內美國應該要升息 2 次,因為美國經濟持續擴張,通貨膨脹也正在升溫。消息無疑打擊市場普遍認為 Fed 升息機率低落的預期心理。

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 (San Francisco Fed) 總裁威廉斯 (John Williams) 與亞特蘭大 Fed (Atlanta Fed) 總裁 Dennis Lockhart,週二出席美國政治媒體《Politico》於華府舉行的一場活動時雙雙強調,Fed 的 6 月會議是「即時的」,意味官員們可能會考慮升息。

Lockhart 表示,目前他假設 Fed 今年升息的次數是 2 次,且可能到 3 次。威廉斯也說,「逐步」升息意味今年會升息 2-3 次;他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補充,他關注的經濟數據越來越支持 Fed 在接下來「1、2 次」會議升息,而非只在 6 月。Lockhart 同樣補充,他不排除 6 月升息的可能性。

威廉斯與 Lockhart 同時警告,市場不夠看重 Fed 在 6 月行動的可能性。Lockhart 表示:「市場看法顯然比我還悲觀。」威廉斯也強調,最近的經濟數據實際上相當不錯,且令人安心。根據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市場最新價格,投資人預估 6 月升息機率,已由週一的 4% 應聲跳上 14%。

稍晚達拉斯 Fed 總裁 Robert Kaplan 也在另一場合呼應兩位的說法,表示在「接下來幾次」的貨幣政策會議採取行動是適當的。他呼籲在「不太久的將來」升息,主張在 6 月或 7 月行動,因為美國經濟進展已足以脫離目前的貨幣寬鬆狀態。不過,上述 3 位官員全非今年 Fed 貨幣政策投票委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