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經濟學」恐引發金融大災難,共和黨驚爆倒戈潮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一向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又失言了,他上周接受CNBC訪問時竟然脫口表示美國債多不愁,如果最後破產,還可強逼債主減債,此話一出讓經濟學家不禁倒抽一口涼氣。

川普企業出身,有過幾次破產經驗,自比是債務天王,他支持舉債刺激經濟,因為美國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川普認為美國經濟好的時候,舉債當然沒問題,但即使經濟崩潰、沒錢還時,美國還可與債主談判減債。

美聯社報導,專家痛批川普的主張愚昧魯莽,真按其劇本推演,美國利率飆升不僅衝擊經濟復甦,美債身為全球最受投資人信賴的安全資產地位也將毀於一旦。

川普以商人的角度想或許符合邏輯,但身為一個總統候選人,再怎麼有道理也不能公開談論美國可能破產、傷害國家利益。宏利金融(Manulife)首席經濟學家Megan Greene批評川普把國家當成他以前破產的公司經營,非常不妥。

川普頻頻放砲已嚇跑一堆共和黨支持者跳槽。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周日自爆,有不少共和黨人已向她投誠,表示願意在選戰中給予協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