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總統會如何?新債王:美國大舉債、軍火廠商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見圖)在黨內最大對手克魯茲(Ted Cruz)宣布退選後,已篤定成為共和黨的總統提名人。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Jeffrey Gundlach預測,川普若成為總統,那麼公共債務佔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例肯定會繼續攀高。

路透社、Yahoo Finance等外電報導,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Jeffrey Gundlach 4日在紐約舉辦的投資會議「Sohn Investment Conference」上指出,川普的風格跟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很像,根本就不怕舉債,若他真的當上總統,美國肯定會負債更多,因為川普已承諾要在邊境打造城牆、把工作從外國人手中搶回來,還想進行許多基礎建設。

Gundlach並重申,負利率和低迷的債券殖利率都會帶來通縮壓力、對經濟成長完全沒好處,尤其是對歐洲和日本而言;試圖以通縮工具對抗通縮,就好像想用汽油滅火一樣愚蠢。

Gundlach 4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並預測,川普會贏得總統大選,雖然他本人對政治不感興趣,但投資人必須正視這個問題並想出因應之道。他說,川普根本不怕舉債,而這一開始雖可能奏效,但基礎建設對經濟的提振效果,遲早會被全球日益萎縮的貿易活動抵銷。

若川普當選、投資人須採哪些策略?Gundlach建議大家投資軍火武器製造商,同時避開容易受到全球貿易趨緩影響的公司,尤其是與墨西哥、中國有貿易往來的企業。他認為,川普當上總統後,承諾雖無法一一兌現,但至少他會做出一些嘗試,像是打造城牆、刺激就業、幫助美國中產階級等等,但現在還無法預測川普能堅持多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