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廣告崛起!臉書飆7%,躍標普500市值第六大企業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影片廣告崛起!臉書飆7%,躍標普500市值第六大企業

社群網站巨擘Facebook Inc. (通稱臉書)在行動廣告持續創佳績、影片廣告崛起的激勵下,第1季財報繳出亮眼成績單、股價一度逆勢大漲11%。

Facebook最新公布的第1季每股盈餘達0.77美元、營收成長52%至53.82億美元,雙雙擊敗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預估值0.62美元、52.6億美元。其中,Q1期間82%的廣告營收都來自行動裝置。

在日本央行(BOJ)並未加碼寬鬆,導致日股慘跌逾620點、日圓狂升3%的陰霾下,Facebook 28日卻仗著優異財報,股價終場逆勢跳漲7.2%、收116.73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

USA Today報導,Facebook 28日盤中股價一度飆升11%至歷史高點120.79美元,總市值來到300億美元,取代嬌生(Johnson & Johnson)成為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中市值第六大的企業。

根據市調機構eMarketer的預估,今(2016)年全球數位廣告市場規模上看1,868.1億美元,而Facebook的市佔率約可達12%。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Michael Pachter指出,Facebook每月擁有超過16億名活躍用戶,每日活躍用戶也有10億多人,另外還有300萬個廣告客戶,競爭優勢根本難以超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