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一箭雙鵰,傳連拿谷歌兩款Nexus裝置代工訂單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圖截取自Phonearena.com

日前媒體報導宏達電(2498)力退LG、華為,與谷歌(Google)簽下三年代工長約,資深網路爆料達人Evan Blass(@evleaks)最新推文進一步指出,宏達電已開始著手打造兩款Nexus裝置,最快今年內發表。

這兩款產品內部開發代號分別暫時取名為M1與S1,一款可能為Nexus手機、另一款則可能為平板,至於產品正式名稱,上市前可能還會有所變動。

宏達電原本就是以代工起家,為谷歌代工手機算是重操就業。宏達電創辦人王雪紅年初就曾預告,今年有望奪下兩款Nexus產品代工訂單,且相當看好手機業務展望。

另外,宏達電在王雪紅親自領軍下,亦積極朝智慧型手機以外領域發展,最近發表的虛擬實境(VR)裝置Vive即成功創造話題。宏達電日前並乘勝追擊推出「Vive X 加速器計畫」,且已被妥1億美元銀彈,希望打造VR生態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