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老了又病又殘,沒人照顧...老後的保險該買多少額度,保障才夠?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老年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我需要買多少金額,保障才夠?
「至少要涵蓋失能時的相關花費」

以殘廢險或殘扶險的保額設定來舉例,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台北營業處業務主任陳宏恩建議,可依照選擇長照機構,或是自聘外籍看護而定。

舉例來說,如果未來要
(1)、聘請外籍看護,固定費用就是聘雇費,頂多再加上其他耗材(尿布等)的開銷
(2)、選擇機構,則以機構的月費,再加上耗材的總額為標準。

但企管顧問張國鼎則進一步建議,簡單概算之後,保額應該要等於,或者大於壽險保障的二倍,他解釋,原因在於:一旦面臨殘廢失能狀況,最好備足自己與家人(被照護者與照護者)兩筆花費。

主附約價差很大,投保前先試算

一談到要投保,大家最好奇的是,講了這麼多,投保長照險到底需要多少錢?接下來即是以案例試算方式,讓你更容易理解。

案例:30歲男性、繳費期20年,繳費期滿後第一年發生全殘時,總繳保費與最高可領保險理賠金金額比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