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第二段反彈行情醞釀中?德銀:EPS、P/E同看俏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6-04-06 12:30:2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國工業企業利潤在今(2016)年1-2月明顯改善、來到4.8%,成長幅度為19個月來之最,遠優於去年12月的負4.7%與去年一整年的負2.3%。德意志銀行策略師Yuliang Chang認為,1-2月產業利潤加快成長步伐,顯示今年第1季中國非金融業的盈餘也應會改善。

barron`s.com 5日報導,Chang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工業企業利潤的月度報告相當重要,因為這與A股、H股非金融族群的盈餘成長息息相關。德銀估計的2016年MSCI中國指數每股盈餘成長率預估值為3.7% (非金融業的成長率則多達8.4%),略高於市場普遍預期的1.4% (6.3%)。

Chang大膽預測,市場上的分析師們未來幾週非但不會續降每股盈餘預估,反倒還可能上修預期,因為中國的景氣循環產業已迎來更為明確的復甦訊號。

Chang指出,陸企每股盈餘獲得上修,是推動H股邁入第二階段反彈走勢的重要催化劑,這個階段又被稱為「樂觀期」,是由持續上升的每股盈餘(EPS)以及日益增加的本益比(P/E)同步帶動。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已連續4個交易日走揚的上證參考指數今(6)日又續漲,早盤上漲0.09%、暫收3,055.68點;開盤迄今最高一度漲至3,059.79點,創1月11日以來收盤新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