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慌!本波牛市如打不死的小強、末日喊7年皆未成真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國出口數據欠佳,連漲五天的標普500指數拉回下挫,有如對市場的樂觀情緒當頭澆了一盆冷水。不過分析師要大家別太緊張,這波牛市有如打不死的小強,儘管各方一再唱衰,七年多來仍然屹立不搖。

CNBC 8日報導,Wells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資策略師James Paulsen表示,這次牛市遭到悲觀預期環繞,牛市開始時,大家就覺得末日將至,七年之後仍是如此。眾人認為牛市早該終結,但卻持續至今,令人訝異。之前的牛市殺手包括財政懸崖、銀行倒債、市政債違約、歐債危機、希臘脫歐,現在則是中國、油價和英國脫歐。

Paulsen說,牛市每多撐一天,就代表末日派又吃了敗仗。2月初標普500跌到1,800多點時,市場也認為美國會陷入衰退,如今證實並非如此。

Oppenheimer技術分析師Ari Wald表示,當前是長期牛市的週期修正。他說,牛市可能已經終止,但是等到眾人發現牛市結束時,往往又是新一波多頭的開始。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月8日終場下跌0.64%(109.85點)、收16,964.10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26%(59.43點)、收4,648.8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12%(22.5點)、收1,979.26點。

CNBC、MarketWatch 7日報導,從經濟數據看來,全球情況變化不大,不過就業成長和油價反彈,意味經濟衰退可能性降低,全球成長憂慮大幅降溫。Envestnet全球策略主管Zachary Karabell表示,投資/交易/媒體界一度出現下行的反饋迴圈(feedback loop),每次經濟陷入低潮,大家馬上想到最糟情況,這種情況屢見不鮮。

市場情緒如搭雲霄飛車般忽高忽低,財經部落客Greg Guenthner在Daily Reckoning發文表示,短期內樂觀情緒將持續發燒,市場是情緒化的野獸,先前投資人恐慌狂賣,現在掉頭狂買,深怕錯過漲勢。當前情況正是如此,投資人從眾行動,恐慌搶購超賣個股,市場剛開始上漲時,他們並不相信,現在趕搭列車,唯恐錯過更大漲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