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穿破褲,卻買MacBook送老婆...省錢一哥這樣做,竟讓敗家女學會乖乖存錢

30多歲就退休環遊世界,台妺Winnie以及美籍先生Jeremy原是一般科技業上班族,靠著在工作時減少物欲及開支,存下70%以上的收入實現提早退休的夢想,看似不可能的圓夢故事被Forbes富比士及世界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目前帶著新生兒小餅乾環遊世界中,透過文章與大家分享提早退休的心得以及有趣的世界旅居人生。

個人部落格:http://winni3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nni328travel/

夫妻 省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女人們聚在一起有50%以上的時間可能都在抱怨另一半,另外的50%在哀怨自己為何還找不到另一半。

前幾天幾個女朋友們在Whatsapp跨國聊天,忘了誰先發難,抱怨起自己的另一半有多小氣。一瞬間聊天室訊息不斷。大家都有另一半數不完的小氣罪狀,一一列出後才發現破襪子、穿到鬆的內褲當抺布只是小氣鬼的基本配備。淘汰了幾輪後,剩下二個小氣王候選人PK。一個當然是我家省錢一哥。 我馬上把能想到的實例舉證如下,努力幫他爭取小氣王寶座,希望能在感恩節時幫他加冕:

1.內褲穿到鬆了還捨不得買,每次都要我回台灣時再順便買便宜又好穿的佐丹奴

2.每件牛仔褲的胯下破大洞還要穿,如果爬樓梯時走在他後面,可以看見想偽裝成補丁的大塊內褲

3.十年不買新衣服。大部分T-shirt都是公司辨活動時拿回家的。一定有大大的產品logo。如果不得已一定要買衣服,絕對是去二手店

4.買家具日用品一定是上craigslist買二手貨

5.在美國這號稱沒車就沒腳的地方,我們二年多來都坐公車

6.為了省外食的費用,不論我當天煮出多難吃的食物,他都能吃光光並大力稱讚

7.二人共用一台螢幕破裂的手機(手機當然是公司配的)

8.偶爾出去吃Pho(便宜學生常吃的越南麵),我們也會共吃一碗加大,因為比單點兩小碗便宜1.5美元(約50元台幣)

9.當大部分同事都買大屋時,我們還是堅持住在學生區的出租公寓

正在開心大書特書把能想到的小氣鬼實錄洋洋灑灑列出,覺得勝劵在握時,對方選手只淡淡拋出一句,我就當場認輸落敗。

「我老公會撿我公公的舊衣服穿。」好吧~妳贏了。願意穿公公古早味西裝,是真正有王者風範的小氣王才能做到的事!

我家省錢一哥雖然對自己小氣得要命,但對我卻出奇感人地大方。想學攝影就讓我買相機,想家了就買機票讓我飛回台灣,他出社會後不曾買電腦給自己,但今年聖誔節買了台MacBook Air送老婆。看他自己省得要命,要我奢侈我也不忍心呀。

在這樣的耳濡目染下,漸漸我也被他感化成小氣婆,開始覺得真正的快樂並不在擁有這些物質的東西。尤其我們大部分買的物品終有一天會變成無法分解的垃圾。慢慢地,逛街不再有趣,買東西前也一再思考是否必要,只差還沒墮落到穿破內褲了。但也因為這樣努力節約,省出了可以讓我們在30歲就能無後顧之憂的人生。謝謝你,我的省錢一哥。雖然你這次敗在高手之下,但在我心中你是最棒的小氣王!今後的日子,我們繼續努力經營我們的小氣王國吧。寫著寫著變放閃文了~

當我告訴他這次小氣王比賽他輸了,他一臉失望。一直碎碎念「我怎麼可能會輸呢?」但也燃起了他的鬥志。Jeremy(編按:作者老公)說他會再接再勵,下次參賽一定要贏回王位。

有圖為證,J的每件褲子都是長這樣。為了幫他做面子,挑了件洞最小的: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小氣王PK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