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該哭該笑?經濟學家都在賭:美國今年不會升息了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
圖片來源:jnn1776@flickr,CC BY-SA 2.0
圖片放大

美國聯準會 (Fed) 於 1 月政策會議時按兵不動,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 0.25% 至 0.50% 區間,週三 (17日) 公布當時會議紀錄。根據該紀錄顯示, Fed 的決策官員們對全球經濟放緩感到不安,此前油價大跌、股市動盪等因素均可能拖累美國通膨成長。許多經濟學家因此表示, Fed 恐怕不會再升息。

媒體《MarketWatch》報導,投資機構 BMO Capital Markets 的資深經濟學家 Sal Guatieri 指出, Fed 得更精確掌握經濟與通膨所受到的衝擊;然而,無論接下來情況惡化與否, Fed 均相當不願再次扣下升息扳機。

凱投宏觀 (Capital Economics) 的美國首席經濟學家 Paul Ashworth 指出,自 Fed 在 1 月底會後以來,美國金融情況已有改善;不過 Ashworth 也強調, Fed 下次在 3 月會議中要通過升息的可能性相當低。

根據芝加哥交易所集團 (CME Group) 的聯邦基金期貨數據顯示, Fed 在 3 月升息的機率僅剩下 6.2% ,接下來 4 月及 6 月升息的可能性也僅有 15% 左右。

券商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 的首席經濟學家 Steve Stanley 則指出,去年 (2015) 股市的拋售恐慌仍歷歷在目。 Stanley 表示,「我想市場能明確感受到, Fed 許多政策官員希望能趕快從這場市場動盪的惡夢中甦醒,就像去年 9 月一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