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Sony傳可能退出平板市場,現行機種賣到3月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評價網站sumahoinfo 1日報導,Sony似乎已確定將退出平板電腦市場,Xperia Z4 Tablet、Xperia Z3 Tablet Compact和Xperia Z2 Tablet很有可能將成為Xperia Tablet系列的末代機種。

sumahoinfo指出,Sony日本銷售子公司Sony Marketing已向特約門市發出正式通知文件,稱現行Xperia Tablet系列機種(Z4 Tablet、Z3 Tablet Compact和Z2 Tablet)將賣到今年3月(結束出貨),今後的新產品未定;目前在Sony官網上販售的平板產品就只有上述三款,而透過電信商販售的產品結束販售時間似乎委由電信商自行決定。

sumahoinfo指出,Sony Marketing雖未在發出的通知中明言「退出」,不過在沒有新機種問世、亮相的當下,告知現行機種將結束出貨,似乎也等同宣告將退出或是暫時退出之意,且3月結束出貨也顯示目前很有可能已停止生產;另外,Xperia Tablet的配件類產品也將在2~3月停止出貨。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日13點35分為止,Sony崩跌5.54%至2,679日圓。

Sony預計會在2月22日於MWC 2016會場舉行新品發表會,而目前雖不清楚Sony上述新品發表會內容為何,不過若屆時Sony發表Xperia  Tablet新品的話,上述退出平板市場的傳聞也將不攻自破。Xperia Z4 Tablet就是在2015年的MWC上亮相。

Engadget日文版1月20日指出,目前不確定Xperia Z5後繼機種Xperia Z6會否在上述新品發表會上亮相,不過預估Sony可能會和去年的MWC一樣、發表平板電腦新產品或中階智慧手機產品。

根據IDC 1日公布的資料顯示,2015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大減10.1%至2.06億台。其中,蘋果(Apple)iPad出貨量驟減21.8%至4,960萬台、以24.0%(2014年為27.6%)持續穩居首位;其次分別為三星電子的16.2%(出貨量大減16.1%至3,340萬台)、聯想的5.4%(成長0.4%至1,120萬台)、華碩(2357)的3.4%(驟減39.9%至710萬台)和華為的3.1%(暴增116.6%至650萬台)。Sony未能擠進前5大廠之列。

科技研調機構IDC Japan去年12月2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2015年Q3(7~9月)蘋果iPad系列產品以37.8%的市佔率持續稱霸日本平板市場;華為市佔率暴衝至13.9%高居第2位;富士通、Sony、NEC Lenovo以及微軟(Microsoft)分別以10.8%(去年同期未能擠進前5大廠)、8.2%(去年同期市佔率為8.6%)、5.7%(6.3%)以及5.0%(3.8%)的市佔率位居第3~6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