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普拉的減肥執念,讓這家公司的股價一夜漲了105%

一位站在經營者的角度,看待所投資之公司的『業主型』投資人。
個人部落格:http://funusstockmarket.blogspot.tw/
歐普拉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xl_53556886
圖片放大

10月19日,Weight Watcher(美股代號WTW),從2015/10/16收盤價6.79元漲至13.92元,漲了7.13元或105%,三位數的漲幅,讓我一度以為,手機的股市APP壞了。查看原因,沒想到新聞卻出現在影劇八卦版。

美國影集中,總會有落魄警官,因酗酒去參加戒酒的聚會,會中,每個與會者會分享自己的戒酒過程,主角會說:「我已經108天沒有喝酒了」,大家會發出難以置信的歡呼聲,最後齊聲喊一聲:「Sam,你做到了,哈里路亞!」

Weight Watcher是一家減肥顧問公司,最主要的收入來源是減肥聚會(meeting)。減肥聚會的內容跟戒酒會大同小異,只是把酗酒改成減肥。客人自己努力減肥,把自己的糗事告訴其他客人,然後付錢給我。很瞎的生意模式?先別笑,這家公司,過去50幾年,可都是靠這個賺大錢。(我也曾認為,這是個很好的生意點子,而買進WTW)因為,在歐美等富足的國度,平坦的小腹,可是昂貴奢侈的夢想。

這幾年,Weight Watcher的好日子到頭了。因為智慧型手機盛行,一堆免費的減肥APP到處都是,讓他的股價,從2011年的高點85.25元,一度跌到3.67元,跌幅95.7%。雖然,公司目前還是賺錢,但外界覺得前途堪慮。

10月19日公司公布,在美國,有著女王地位的名節目主持人歐普拉,以每股6.79元買進 10%的公司股份,合計花了4,320萬美金。雖然一夜之間她又賺進了近5,000萬,但跟外界估計歐普拉的31億美金身家相較,算是一筆小生意。公司邀歐普拉進入董事會,希望透過他的幫助,讓公司起死回生。雖然,短期股價大漲,但合約規定,他最少2年後才可以開始賣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