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婪時刻到了!專家喊進,新興市場買點已浮現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新興市場
來源:商業周刊/駱裕隆攝
圖片放大

貪婪的時刻到來了嗎?如今新興市場遭投資人避之唯恐不急,富蘭克林坦伯頓 (Franklin Templeton)  全球宏觀團隊投資長 Michael Hasenstab 卻認為,當前市場對新興市場的反應已太過,此時正是買入的絕佳時機。

《CNBC》報導,Hasenstab 直指,當前正是十年一次的大規模恐慌拋售,價格甚至比全球金融危機、亞洲金融風暴與墨西哥金融危機時來的低。全球經濟固然是在放緩,但非全然崩潰,認為當前市場對新興市場資產過度悲觀。

根據摩根大通統計,光是去 (2015) 年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流出金額就高達 740 億美元,遠高過於 2014 年流出的 250 億美元數倍之多。

Hasenstab 認為,當前市場價格反映的是新興市場完全內爆,但新興市場只是成長趨緩罷了。若投資人有足夠的耐心、日後信念夠強,當前的確是進場的好時機,大膽預估只要擺上一年,就能得到不錯的回報。他舉墨西哥為例,當前進行一系列的經濟改革,更是美國最大汽車進口國。

值得注意的是,Hasenstab 並非看好所有新興市場,例如委內瑞拉、俄羅斯、土耳其與南非等國,這些國家多半受油價波動、國內政策挑戰或內部結構性問題所困,投資人最好避開。

但也有人持謹慎看法,《金融時報》報導,蘇格蘭皇家銀行分析師  Alberto Gallo警告:當前應該避免投入中國與新興市場,他認為中國經濟還會持續疲軟,接下來推出的振興政策將導致人民幣繼續貶值,連帶對新興市場造成衝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