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算總帳了!法興銀:美國若衰退,美股恐削去3/4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股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美國長期超寬鬆貨幣政策換來的原是一場夢,比末日博士更毒舌的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愛德華(Albert Edwards)表示,如果計算無誤且美國陷入衰退,美股市值可能削去四分之三(75%)。

話說從頭,這都要怪聯準會(Fed)自2008年起就亂下藥。愛德華指出,Fed一連串的寬鬆貨幣政策使得美股2008年未完成必要修正,並推升資產價格一路狂飆。Fed常說,提高股市帶來的財富效應可以刺激消費,但實際上是美國財富分配越來越不均、股市與實體經濟脫節。(BusinessInsider)

另外,在寬鬆貨幣政策之下,生產面與需求面受刺激的程度不均,導致目前供過於求、製造業萎縮,成為美國經濟復甦最大的絆腳石。

Fed罪狀還不止於此,以中國為首的新興市場目前背了一屁股爛帳、貨幣競貶,也是寬鬆貨幣政策所造成,未來恐導致通縮惡性循環,拖累美國經濟衰退。愛德華認為若是如此,美股過高的估值將失去支撐。

總而言之,舊債加上新債就是今日得到的苦果。標普500指數週三慘摔3.4%、收在1890.28點,按照愛德華推估,標普500指數最低可能跌至666點,與金融海嘯時期最低550點相差僅1百多點,也就是說過去幾年美股大多頭等於做了白工。

美國前財長Lawrence Summers週三表示,全球經濟承受不住Fed今年再升息四次的衝擊,他說得一點都不錯,因為寬鬆貨幣政策有如吸毒,毒癮越深越難以自拔,戒毒帶來的痛苦更讓人難以忍受。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