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不會投資理財,頂多是浪費錢;但學不會●●管理,會浪費整個人生

Mr.Market市場先生,出自於班傑明‧葛拉罕的著作 《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 (中譯 : 智慧型股票投資人)書中提到的一個虛構人物。
他是葛拉罕最喜歡的一則虛構人物,每天都會造訪投資人,提出買賣股票不同的價格。Mr. Market給的報價大多時候都很合理,但偶而也會非常的瘋狂,投資人可以自由地決定是否買賣或者完全忽略他給的報價,即使拒絕,Mr. Market也並不介意,明天他仍然會再次登門造訪,再次提出不同的價格。
葛拉罕的這則寓言提醒投資人,不該把Mr.Market在市場中隨興的報價當作股票真實價值。然而當這位市場先生犯傻的時候,投資人要勇於從中獲利。投資人若不想參與其中,則應該緊閉大門,別受市場先生的報價干擾,只需領取股利和受益於企業成長即可。
部落格:http://www.rich01.com/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r.Market.tw
日曆行事曆
來源:DafneCholet@flickr, CC BY 2.0
圖片放大

在一次的演講中,我聽到一位部落客(江湖人稱S姐)分享到一個「時間管理」的概念。聽完後我發現,學會時間管理,比學會投資理財還重要100倍!

這一點也不誇張,投資理財最後的目的是得到財務自由,讓自己能掌控人生的時間。如果你不會投資理財,頂多只是浪費金錢;但如果你不會時間管理,其實是在浪費整個人生。

有這麼嚴重嗎?到底時間管理要做些什麼?

往下看就知道...

你覺得,這4類事情,你必須最在乎的是哪一類?

時間管理最重要的,是安排「優先順序」。所有事情都可以根據「緊急程度」、「重要性」分成4類:

1、重要且緊急
2、重要但不緊急
3、不重要但緊急
4、不重要但不緊急

你覺得,這4類事情,你必須最在乎的是哪一類?先花20秒鐘想一下吧。

90%的人,都會選「重要且緊急」的事

例如:老闆找你、主管找你、客戶找你、接不完的電話、回不完的Email、家人有狀況...這些事不馬上處理,你就會馬上被人處理。

但你應該在這上面花多少的力氣?真相是,做太多「重要且緊急」的事,很容易變成「瞎忙」。

直接從成果來看,你這輩子已經處理夠多這些問題,為什麼每天都很忙,只有自我感覺變良好,但做的事情沒有變容易、錢也沒有賺比較多?

理由很簡單,因為...搞錯重點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