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有錢,先擺脫「非一起行動不可」的魔咒!有錢人都在奉行的「獨食法則」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成功人士不會每天量體重,也不太在乎磅秤上的數字是增或減,反倒比較在意本身的變化;他們經常觀察自己腰圍尺寸有沒有改變?健康時的體溫是否維持在36.5度以上?起床時肚子是不是覺得空空的?還有,每天早上是否都在固定的時間上廁所,以及排便狀況是否順暢等。

這些人認為「外表,是表現自我最重要的方式」,別人怎麼看我才是重點,自然不太重視其他人看不見的體重數字。

他們在意的是衣服的尺寸是否合身。先不管穿著的品味為何,但對服裝絕不會漫不經心。

他們多半會請自己欣賞的店員、品味絕佳的經營夥伴、友人或戀人等當參謀,並虛心聽取對方的意見。

以男生來說,如果聽到別人讚美你「好棒喔!」「好帥喔!」「變年輕了耶!」「哇,你看起來神清氣爽的」等,而女生方面如果得到的評價是「妳真美!」「看起來耀眼動人」或「怎麼總是這麼年輕啊!」等,就可以斷定自己的容貌及外表是及格的。

另一方面,如果對方的反應是「你是不是腫了啊」或「最近是不是比較忙呢」等的話,那可得立即回過頭檢視自己最近在飲食、睡眠及運動等習慣上有無改變,把它當成刻不容緩的課題,著手進行修正與調整。

像這樣,成功人士都是靠「異性的反應」,而不是體重計,以維持迷人的體態。

成功人士都奉行的「獨食法則」

在本章中將為各位介紹,我與超過1千5百名以上成功人士一起吃飯的心得,讓大家更接近成功人士的飲食實踐法。

這個飲食實踐法我取名為「獨食法則」。

所謂的「獨食法則」是指「一個人獨自用餐,將注意力集中在餐點上,且同時要靜心內省」。

或許有人會說,這種事情我每天都在做,話雖如此,獨食法則跟單純一個人自己吃飯可是不一樣的喔(跟一大群人吃飯時,也同樣可以運用這個法則)!

不同之處在於「飲食方式」與「心態」。

飲食方式,會彰顯出一個人的欲望。不管是心裡的想法還是處世哲學,通通都會被如實地呈現出來。因此不為別人也為自己,每天至少給自己一次獨自用餐的機會,讓自己能夠好好面對自己,同時調整心理的狀態。

跟各位介紹一些獨食的基本觀念。

獨食觀念一: 「應酬」不會讓你成功

絕大多數的上班族都把飲食拿來當作是維持人際關係,或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更為圓融順暢的交際工具。但卻有許多人因為太常應酬,攝取的營養無法確實被身體吸收而罹患了現代型營養失調症。

營養要能吸收,身體就必須具備正常的代謝機能,不過生活在高壓社會的現代人卻普遍缺乏代謝所需的維生素、礦物質與膳食纖維。營養失調的結果,人自然會因為身體未被滿足而吃過多,或才剛吃完就又覺得餓了。維持生命所不可或缺的酵素及荷爾蒙的生成,當然也會連帶受到影響。

各位是不是原本為了自己的健康,想選擇一些不同的東西吃,卻因為要配合公司同事或客戶的習慣每晚外食、喝大量的酒,或只能利用工作、移動的空檔,甚至是半夜,以零食果腹?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