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準策略師:明年美股僅漲4%,Fed最多升息2次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股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今年年初多數分析師認為,全球經濟走強,會拉高股價、壓低債券價格,不料一票專家全都陰溝裡翻船,只有少數不從眾的分析師精準命中。這些看法準確的專家對明年預測依舊獨樹一格,估計美股將續弱、債市會持續走強。

彭博社22日報導,高盛策略師David Kostin對今年美股走勢判斷最為正確。他上半年目標價和標普500的五月高點僅差1%,下半年目標價也和21日收盤價相差1%。他認為明年標普500漲幅有限,最高只能升至2,100點。他連續兩年都是市場最悲觀的分析師,一般估計明年標普500將升至2,216點。

Kostin的理由是股市估值已經觸頂,標普500本益比為預估盈餘的17倍,高於過去十年平均值的14倍。21日標普500收在2,021.15點,和Kostin預估值相比,只有4%上行空間。

債市方面,年初分析師多認為聯準會(Fed)升息會拉高殖利率,沒想到Fed拖到十二月才動手,又讓一批人跌破眼鏡。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Guy LeBas,對今年美債看法最為精準。他估計明年年底10年期美債的殖利率為2.22%,和今年差不多。他的看法並非市場多數,一般認為明年底10年期美債殖利率將升至2.75%。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