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貧窮6大守則!第一步真的不難:每個月存下10%薪水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因為每天放進籃子的蛋都會比拿出來的多一顆。」

阿卡德面帶微笑轉向所有的人,「這裡有誰的錢包是乾巴巴的嗎?」大夥兒開始覺得很逗趣,然後都忍不住笑了,最後還搞笑地拿出自己身上的錢包晃了晃。

「好了,」他繼續說,「現在我要告訴你們遠離貧窮的第一守則:那就是完全照我建議蛋商的作法去做—如果若你為自己錢包賺進了十個硬幣,請只拿九個出來用。如此一來,你們的錢包就會慢慢變得飽滿,變得愈來愈重,拿在手上會讓自己感到美好且滿足的。」

【致富祕訣】每個人的能力不同、專長不同,賺錢的多寡也不同,但不管你賺的錢有多少,都可以成為富翁—賺十塊只花九塊,就可以為自己創造源源不絕的財富,因為存下來的這一塊錢可以拿來投資錢滾錢。

守則2-列預算,控制花費支出

「你們有些人問我,如果所有賺來的錢都已經不夠支付必要的花費了,哪還能把十分之一的錢存下來?」阿卡德在第二天對學生這麼說,「那麼,昨天有多少人的錢包沒錢?」

「我們全部都沒錢。」全體的回答竟然如此一致。

大家所賺的錢並不一樣,有些人的收入比其他人高出很多,又有些人需要扶養龐大的家族,然而大家卻都一樣窮!

現在,我要告訴你們一項奇特的真理:如果我們不想辦法減少所謂的「必要花費」,那它通常就會愈來愈大,最後大到跟收入一樣多—除非我們努力抵抗。

記住!別把必要花費與自己的慾望混在一起。

列出預算的目的,是為了要讓荷包變得飽滿,幫助你們獲得生活必需品,以及在不超過這個範圍的前提下,滿足你們的其他慾望,同時也協助你們從過於浮濫的慾望中,找出自己最真切的渴望。預算就像是黑暗山洞中的一盞明燈,讓你們能發現錢包的破洞在哪,好阻止金錢繼續溜走,並控制自己為了滿足慾望而支出的費用。

這就是遠離貧窮的第二守則,列出花費預算,只做必要支出,讓自己既能享受生活,滿足最大的渴望,又不會讓花費超過收入的百分之九十。

【致富祕訣】列出必要花費的預算,絕不去碰那十分之一可以餵飽荷包的錢幣,把存錢也當成你們要滿足的慾望。此外,持續工作並維持這些支出預算,同時隨時檢視調整以符合自己的生活需求,把這筆錢變成一道防線,以保護日漸飽滿的荷包。

守則3-讓每一塊錢都能自我增值

「若只把錢留在荷包裡,雖然是自己擁有的,能夠稍稍滿足內心的貪婪,但卻無法賺來更多財富。所以,你存下的部分收入其實只是個基礎,我們要運用這些積蓄進一步賺取更多資產。」阿卡德在授課的第三天如此說道。

最佳的投資,就是不論你是在工作,或是在放假休閒之際,每一塊錢都還是能穩定地自我增值—錢滾錢、利滾利,無時無刻的都在為你賺錢。

藉由以下的例子,你們將會瞭解到,若能運用妥善的投資方法,金錢增值的速度到底有多快:有位農夫在兒子出生之後,拿了十枚銀幣委託給錢莊老闆,希望這些錢在兒子二十歲之前都可以存在這裡生利息。錢莊老闆答應了,並同意每四年核算本金的四分之一當作利息。因為將來這筆錢是要留給兒子的,所以農夫也要求要將利息再納入本金之中。

在他兒子二十歲時,農夫向錢莊老闆詢問目前這筆錢大約有多少,老闆表示,這筆資金經過複利計算,已經從原本的十枚銀幣增值為三十枚半。

農夫很開心,但由於他兒子目前不需要這筆錢,所以農夫繼續把錢留在錢莊老闆手上。當農夫的兒子五十歲時,他過世了,而錢莊老闆結算給他兒子總共一百六十七枚的銀幣—這筆投資在五十年間,增值了將近十七倍。

【致富祕訣】讓每塊錢都能夠自我增值,就像原野上的羊群愈來愈龐大一般,能為你的荷包持續帶來更多財富。

守則4-評估投資風險,防止財富流失

「厄運會找上特別耀眼的目標。荷包裡的財富必須謹慎保管,否則就會流失。所以在眾神給予我們大筆的財富之前,要先妥善保管荷包裡的小錢,並學會如何防止財富從手裡溜走。」阿卡德在授課的第四天說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