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賭上自己的未來,五年擬砸45億美元發展電動車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隨著國際環保意識抬頭,電動車發展日益受重視。美國第二大車廠福特週四宣布,為回應日益嚴苛的法規要求,2020年以前將砸下45億美元發展電動車科技。

福特執行長Mark Fields週四表示將增加旗下電動車陣容,預計在5年內推出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共13款,佔產品線比重將從現在的13%拉高至40%。(彭博社)

福特在聲明稿上指出,電動車發展計畫規模是該公司史上之最,幾乎是把未來全賭在電動車上,儘管當前低油價環境並不利電動車發展。

當日與電動車相關的消息還有,一家有陸資背景但默默無聞的新創車廠Faraday Future竟然跑到特斯拉的後院撒野,它在官網上宣布,明年初擬斥資10億美元設廠,廠址可能就選在拉斯維加司北方,與特斯拉位在內華達州的電池工廠比鄰,兩地約只有6.5小時的車程。(洛杉磯時報)

目前外界對Faraday Future知之甚少,該公司也還沒有產品問世,但可以確定的是中國富豪也是線上影劇網站「樂視」的老闆賈躍亭(Jia Yueting )是Faraday Future的創辦人之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