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調降台灣投資評等!「明年新興亞洲回報僅5%,看好印尼、菲律賓」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印尼
來源:TheBigTouffe@flickr, CC BY 2.0
圖片放大

針對明年展望,高盛指出明年新興亞洲地區回報僅 5%,並警告聯準會貨幣緊縮和中國宏觀經濟數據等皆指向明年第一季勢必疲軟。

《霸榮周刊》報導,高盛在明年投資組合配置主題為「經濟成長分化」,中國明年經濟成長率可能由今年的6.9% 降至 6.4%,反觀印度、印尼和菲律賓明年將蓄勢待發。此外,高盛也將中國與台灣的投資評等調降至「中性」,南韓與香港則為「減持」,主要考量為台灣、南韓與香港皆曝險於中國經濟減速。

同時,高盛將印尼與菲律賓調升為「增持」,並將印度維持在「增持」不變。高盛報告中指出,看好印尼的理由為在亞洲地區成長不振時,印尼仍能維持增長,使它格外突出,預計印尼明年 GDP 增速可望由今年的 4.8%提高至 5.2%,當中部分原因為施行更佳的財政政策。

菲律賓評等被調升的理由與印尼類似,預估明年經濟成長率可由先前預估的 5.5% 提高至 6%,主要原因為加大基礎建設投資。

《FTSE Global Markets》報導,經合組織 (OECD)最新的經濟展望報告則指出,新興亞洲(東南亞、中國與印度) 實際增速中期將放緩,估計 2016~2010 年亞洲新興經濟體平均增速降至 6.2%。

經合組織認為,儘管接下來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但印度增長將維持強勁,甚至會是該區成長率最高的國家。東南亞國協未來平均經濟成長率則提高到 5.2%,當中又以菲律賓和越南表現最為出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