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2檔大戶「口袋股」,買下去後就別管股價,長期下來一定打敗定存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四、房地產部分,台灣就別碰了,房價才剛開始下滑,其他先進國家如英美甚至歐洲,還有獲利機會,投入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的可間接投資房市。

五、台股方面,短期小型股會強於大型股,投機風潮不減,我覺得景氣不明朗、明年政黨可能輪替,加上消費力縮減,許多人都趨於保守,但長期投資還是可輕鬆打敗定存或儲蓄險,關鍵在於持續不中斷及領到現金股利(有些企業只配現金不發股利)後繼續買進現股或零股,達到自己配發股票股利,假以時日,複利及利滾利效果會相當驚人。好股票不難找,像中保、台積電、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統一超、全家、晶華、長榮航、統一食品、佳格、寶雅都值得留意。

明年全球景氣仍面臨許多挑戰,雖然只有美國有本錢升息,市場資金依然充沛,不過資金和基本面行情可能有時會脫鉤,仍需謹慎;預期報酬率別訂太高,若有達到,獲利出場也不需太猶豫,因為這年頭,賺錢不容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