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PP記帳有大陷阱!小心記了半天,還是抓不準開銷、存不到錢

國中時對於數理不靈光,選填志願時以不再接受數字折磨而選擇護理就讀。興趣閱讀、研究新時代資訊。畢業後偶然意識到理財對於人生的重要性,並積極尋求相關知識。現為彰化醫院 中區MDR關懷護理師。

個人官方部落格:karu09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白衣天使理財經靈氣醫療新視界 - Reiki&Karu

就算你不吃不喝都要花出去的錢,如手機通話費、房貸(學貸)或房租、孝親費、稅金、保險、捐款等,這些在生活中不會因為你縮衣節食而消失,統稱固定支出。為了增加流轉金錢的靈活度,建議先表列下來:

一月 保險費 40000元(年繳)

四月 牌照稅
六月 綜所稅
房租 6500
孝親 8000
通話費 598......

請依照你的需求詳細列出,並適時查看活存戶頭裡的金額能否負擔,能幫助你在做規劃財務時更加精準且有彈性,避免寅吃卯糧。(記得還要在定存戶頭裡放上一筆緊急預備金,這很重要)

何謂浮動支出?

伙食費、置衣費、娛樂的小確幸花費及日常用品的物資補充等,這些能因降低欲望而減少花費的項目,則為浮動支出。

在你記完一個月的帳後,還有個很重要的功課,就是回頭審視自己的花費,如: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