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易受陸經濟衝擊!外資:放空台幣、作多離岸人幣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南韓、台灣以出口為導向,也深受中國與歐美需求的影響,法國興業銀行建議投資人放空韓圜與新台幣,如此才能在強勢美元、人民幣看貶的大環境中獲利。

barron`s.com 23日報導,亞洲貨幣相對於美元上週平均升值0.5%,其中令吉、韓圜的週升幅更多達2.3%、1.7%,成為領漲族群。不過,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Jason Daw警告,亞洲貨幣的升勢恐難續,建議投資人買進美元、放空韓圜一個月遠期合約,因為這是新興貨幣對美元走貶的趨勢中,最能從中獲利的交易。

許多分析師近來認為人民幣可能會進一步走貶,美銀美林日前才剛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該證券或許會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於11月30日決定是否讓人民幣加入特別提款權(Special Drawing Rights,簡稱SDR)後,加碼放空離岸人民幣(CNH),預估人民幣相對於美元可能會在明(2016)年底下探6.90。美銀美林認為,主關機關干預減少、人民幣定價變得更有彈性,可能會導致人民幣匯價走貶。

針對人民幣走貶的態勢,法興的Daw則建議投資人作多離岸人民幣、放空新台幣3個月遠期合約。他認為,新台幣相當容易受到中國的經濟成長與外匯風險的影響,假如類似的隱憂再起,那麼新台幣應該會跟著受創。

美元今(23)日在亞洲交易時段走勢相對強勁,扭轉上週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記錄公布後連續3日的貶值態勢。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相對於澳元、紐幣與南非幣這些原物料貨幣23日都呈現升值態勢,相對於韓圜、印尼盾以及馬來西亞令吉這些亞洲貨幣也全面走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