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0月就業數據超好,幾乎篤定升息!未來美股、美元只會強下去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這個週末假日(11/7~11/8),打開電視報導滿滿都是馬習會的新聞。馬總統跟習近平主席的會面當是重要,國內外媒體評論也褒貶不一。在此同時,台灣投資人可能忽略了另一個事情,上週五美股市場公布了令人跌破眼鏡的經濟數據,美國10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7.1萬人,超過市場預期的18.2萬人,創下非農數據今年以來最佳表現。而公布的美國10月失業率5.0%,也創了2008年以來新低,低於9月的5.1%。

還記得我們過去提過,美國Fed現在最關心的三大數據,其中有兩項就是失業率跟非農就業數據,而這樣耀眼的成績,幾乎讓原本認為12月不升息的鴿派,硬是挨了一記悶棍。

看市場當日表現最能看出投資人的情緒與反應,任何新聞都只是事後去解讀盤勢所用。

債券價格與利率成反比,所以要觀察未來是否會升息,最快最有效率的方法,不是看財經台,也不是看雜誌,而是看債券價格。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觀察TLT的價格(美國20年期公債ETF),從走勢當中,大概就能知道市場的聲音:

圖為TLT當日5分K線圖
圖片放大
圖為TLT日線圖
圖片放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