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賠錢貨?日食品大廠Calbee宣布和頂新拆夥,股價狂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本食品加工大廠Calbee(2229.JP)4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將和台灣食品/物流大廠頂新集團拆夥,將把所持有的中國合資企業股權全數進行轉讓。

Calbee表示,為了擴大該公司產品於中國零嘴市場的銷售及市佔率,該公司和頂新旗下企業康師傅控股(0322.HK)所屬的康師傅方便食品投資(中國)有限公司及日本伊藤忠商事於2012年8月在中國設立一家合資企業「卡樂比(杭州)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稱卡樂比(杭州))」,惟因彼此對於上述合資企業今後的策略、營運方針意見相左,且經過友好的協議之後,決議將Calbee所持有的51%卡樂比(杭州)股權以1元人民幣的價格轉讓給康師傅,且伊藤忠也會將所持有的4%股權轉讓給康師傅。

Calbee指出,預計於11月30日進行上述股權轉讓手續。

Calbee表示,中國零嘴市場是亞洲最有潛力的市場,故在重新調整策略之後,將在不久的將來,再度挑戰該市場。

據日本媒體朝日新聞指出,Calbee原先期望在5年內將卡樂比(杭州)營收提高至500億日圓的規模,不過目前其營收僅約5億日圓左右水準,且持續陷入虧損,而Calbee雖和康師傅就改善對策進行了長達約1年時間的協議,但最終仍協商未果。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