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升息機率跳增至50%!美債殖利率登1個月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12月升息機率跳增至50%!美債殖利率登1個月高

聯準會(Fed)直接預告今(2015)年12月將考慮升息、衝擊美國公債價格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軟,10年期公債殖利率更上升至一個月高。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0月29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跳漲8個基點至2.174%、創9月21日以來收盤新高。

另外,根據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顯示,紐約債市10月29日尾盤時,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要漲8個基點至2.96%,創9月21日以來收盤新高。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FOMC 10月28日在會後聲明的第三段直接表明會在下次於12月舉辦的會議上考慮升息、而非9月說的要讓零利率維持多久,使原本預估央行升息時點會落到明年初的投資人大吃一驚。另外,FOMC 9月也曾說,全球經濟與金融發展也許會在近期略為壓抑經濟活動、並讓通膨進一步走低,但28日發布的最新聲明卻已刪除了這段文字,僅提到央行會密切關注國際局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