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砸50億刺激消費,立委嫌太少!張盛和嘆「沒錢,有做總比沒做好」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政府砸50億刺激消費,立委嫌太少!張盛和嘆「沒錢,有做總比沒做好」

為了搶救GDP「保1」,行政院將祭出短期刺激消費方案,預計砸新台幣50億元,以補貼方式,提振台灣國內消費,不過,50億元的額度,今(29日)在立法院財委會遭立委嫌少,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各部會已努力盤點,但阮囊羞澀,不過,他相信,政府50億元的補貼方案,預估應該有機會激出近千億元的民間新增消費。

政府曾在2009年金融海嘯期間,舉債800多億元,每人發放新台幣3600元消費券;今年因為出口嚴重衰退,衝擊經濟成長,雖然不再發放消費券,但行政院將在明天祭出短期刺激消費方案,預計動用50億元的經費,以補貼方式提振經濟。

不過,立委薛凌表示,「要建議行政院長,這樣做太小兒科,50億元太少了!」

張盛和表示,因為各部會的預算問題,大家也都在盤點,但是就是沒錢,阮囊羞澀,儘管50億元的額度不高,但是有做總比沒做好;他強調,推出刺激消費等短期措施,對於國內景氣一定會有幫助,畢竟構成GDP的要素中,除了出口,民間投資和消費也占了相當大的比例,相信政府50億元的補貼方案,應該有機會激出近千億元的民間新增消費。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