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批「馬政府推證所稅是大錯誤」,張盛和坦言爭議確實很大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朱立倫批「馬政府推證所稅是大錯誤」,張盛和坦言爭議確實很大

馬政府還沒交棒,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就批評馬政府推動證所稅是一大錯誤,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今(29)日坦言,證所稅從立法至今已修訂3次,突顯該法案的爭議性確實很大,因此現在才希望國民黨推出的黨團版證所稅修正案盡速過關,能讓不確定因素平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8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他舉出總統馬英九執政時「證所稅、12年國教、油電雙漲」等政策為例,直指這是過去7年犯的錯誤。

其中,證所稅部分,朱立倫表示,證交稅其實內含證所稅,證交稅平均每年稅收新台幣900多億元,對比交易量,大概就是國外證所稅額,唯一不公平的地方是賠錢也要繳稅,但在股市已形成共識,入場就繳證交稅,不需改變。

朱立倫說,2012年時開始討論證所稅,他非常訝異,當時他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討論是否課徵證券交易所得稅,只花了不到10分鐘內就否決,可是後來又決定開徵,這令他感到驚訝。結果股市交易量大幅衰減,稅收也減少,影響非常大,「這個政策本身就是個錯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