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2月升不升息就等今晚!聯準會開會前夕,專家賭今年升息機會很渺茫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葉倫聯準會
聯準會主席葉倫。來源:dayblakelydonaldson@flickr, CC BY 2.0
圖片放大

至今聯準會似乎還抱持著 12 月仍可能升息的希望,但以當前美國經濟情勢逐漸放緩和要求暫緩升息的鴿派聲浪越來越高來看,今年付諸行動的機會看來更加渺茫。

《CNBC》報導,聯準會一連兩天的政策會議,將在美國時間週三下午兩點對外發表聲明。今年 9 月聯準會出乎華爾街意料暫緩升息後,美國經濟數據開始一路走低。例如 9 月新增就業數僅14.2萬,遠低於預期;耐久財訂單則連續兩個月滑落;美國 10 月消費者信心則由上個月的 103 大幅滑落至僅剩 97.6。

儘管主席葉倫和其他官員仍不放棄今年升息的機會,但也有聯準會其他官員公開放砲,強調當前經濟情況根本不適合升息。如今市場多半認為升息時機會延到明年,看好12月仍有升息機會者僅剩三成左右。

Mesirow Financial 首席經濟學家 Diane Swonk 表示,聯準會仍可能在聲明中提到今年依舊有升息機會,但他強調自己不會把葉倫定調於積極升息的鷹派,葉倫真正的挑戰是如何讓市場認同他的人多過於不認同他的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