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幣挫1%摜破季線!澳洲通膨增幅遜,央行將降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澳洲第3季(7~9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增幅不如預期、讓澳洲央行(RBA)有更多空間在必要時重啟降息循環,消息傳來衝擊澳幣下挫。

彭博社報導,澳洲28日最新公布的報告顯示,以截尾平均法計算的Q3 CPI年增2.1%(經濟學家預估為2.4%),以加權中位數法計算的CPI則年增2.2%(預估值為2.5%),至於整體CPI年增率則為1.5%(預估值為1.7%)。RBA觀察的主要是截尾平均法、加權中位數法計算的CPI,對這兩個項目預設的目標為2%、3%。

除此之外,Q3 CPI季增率則0.5%,也不如經濟學家原先預估的0.7%。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8日上午8時31分為止,澳幣兌美元一口氣挫貶至0.7115、較8時28分的0.7190貶值1%,跌破60日移動平均線(0.7181)。目前(10時7分)澳幣兌美元則貶值0.9%至0.7120。

RBA自從在5月將指標利率降至歷史低點2%之後,迄今都一直按兵不動。澳幣兌美元在第3季期間共計貶值9%、進而提升了澳洲當地企業的出口競爭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