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員工薪水太高、福利太好,竟變成當地房價高漲的元凶?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蘋果
來源:商業周刊/駱裕隆攝
圖片放大

舊金山房價高漲,當地民眾將高房價的元凶怪罪於聚集在舊金山附近的科技公司,如蘋果 (Apple)(AAPL-US)、臉書 (Facebook)(FB-US) 等,認為科技公司的員工福利優渥、薪資水平高推升了當地房價。不過科技產業密集的城市本來房屋供給量就相當有限,這也是導致房價會上漲的主要原因之一。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知名房產網站 Zillow 針對蘋果員工所做的調查顯示,蘋果員工居住的房屋價格高於當地其它居民,鄰近地區的房價漲幅也會較大。蘋果員工居住的房屋價格和當地平均房價自從 2007 年 iPhone 發布後就逐漸擴大,因為 iPhone 發布後蘋果的股價高漲,員工的福利跟待遇也跟著變好,因此有能力負擔更高昂的房價水平。

Zillow 的調查凸顯出了一個值得注意的問題,也就是雖然許多大城市都希望吸引科技公司入駐,但卻也會面臨房價因此高漲的挑戰。科技業員工的薪資待遇優渥,其它產業的員工尚難以追上,但科技業員工並不是舊金山房價高漲的唯一原因,當地嚴格的規範使房屋供給量緊縮也是重要因素。其它高科技員工密集的地區如西雅圖和德州,因為房屋供給量較充足,區域的規範也較寬鬆,房價漲幅就顯得比較溫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