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連5個月下調全球經濟成長,預期歐洲、日本、中國、澳洲會加碼QE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花旗連5個月下調全球經濟成長,預期歐洲、日本、中國、澳洲會加碼QE

《路透社》報導,花旗銀行 (Citi)(C-US) 週三下調 2016 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這是他們連續第 5 個月下調,將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由 2.9% 下修為 2.8%。

花旗表示:「我們對 2015 年全球增長預測仍維持 2.6%,但 2016 年預測,由 2.9% 降至 2.8%,這是連續第 5 次下修。」

花旗認為,如果中國的經濟成長以實情修正,那麼全球「真實的」經濟成長,在 2015  及 2016 年,可能都不到 2.5%,而仍有繼續向下的風險。

花旗這份報告以首席經濟學家 Willem Buiter 為首掛名,報告認為,預期歐洲央行、日本央行、中國央行及澳洲央行,都會採行進一步寬鬆行動。而美國聯準會及英國央行,則會延遲升息,改以「非常漸進的方式」緊收貨幣。

《Zerohedge》報導,Buiter 於報告中指出,自 2007~09 年金融危機、2011~12 年歐債危機之後,現在的情況是新興市場成長普遍趨緩,全球正遭受 10 年來第三波主要通縮潮的打擊。除中國外,今年新興市場的增速,將低於 2%。

在全球去通膨的大環境及薪資成長緩慢下,花旗預計,先進國家的經濟仍將受困低通膨,明年數字還將遠低於各國央行目標之下。也因此,全球上述央行持續寬鬆,Fed 收緊貨幣延後至約明年 3 月,英國央行延至約明年年底。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