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在面臨的問題:想改善貧富差距,只課富人稅根本不夠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全球都在面臨的問題:想改善貧富差距,只課富人稅根本不夠

收入較少的人民應該要少繳點稅,收入較多的有錢人應該要繳多點稅,這似乎是美國 2016 年最大的選舉主軸。然而,近期研究顯示,課富人稅似乎改變不了美國貧富差距的問題。

《CNBC》報導,美國布魯金斯學會 (Brookings Institute) 專家,近期研究如果美國把富人稅率從現有的 39.6% 提升至 50% ,那麼對於貧富差距會不會有改善呢?

報告顯示,這樣的政策改變只會帶來零星的影響,對於整體的貧富差距則沒有太大改善。此外,全球所有國家當中,美國和以色列是 2 大貧富差距最為懸殊的國家。

William Gale 、 Melissa Kearney 、 Peter Orszag 等 3 位經濟學家表示,縱使大幅度提高富人稅,然而此政策對於貧富差距卻無法有全面性的改善效果。

Peter Orszag 先前為美國總統歐巴馬第 1 任競選團隊的預算主任,現在為花旗銀行 (Citigroup) (C-US) 的主管 。

課稅遠遠追不上貧富差距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