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巴菲特沒這麼難!這樣做,用一份小薪水也能打造出自己的「迷你波克夏」

一位站在經營者的角度,看待所投資之公司的『業主型』投資人。
個人部落格:http://funusstockmarket.blogspot.tw/
金庫保險箱錢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我知道!我知道!我說過不會一天到晚談巴菲特,還是常常提到他,而且越提越多。可是,不談他,投資的故事實在很難說下去。

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RK.A,BRK.B。編按:波克夏在美國有分A股、B股)是巴菲特畢生投資理念的具體實踐,2015年9月,這家公司的市值3,300億美金,排行S&P500公司前五大企業,一「股」A股,超過20萬美金,是全世界最貴的股票。事業涵括:金融保險、食品、能源、鐵路、餐飲、建築、服飾、工業…,很複雜的一家企業。老美把他比喻為「One Stock Portfolio」,買進(一股)波克夏等於買進一個投資組合。

在美國股市中,獎勵專注,處罰多角化,大多好公司只經營一項本業,麥當勞(MCD)只賣漢堡,耐吉(NKE)只賣運動服飾,可口可樂(KO)只賣飲料(KO曾經營養蝦事業,當然被罵爆了!)波克夏倍受榮寵,是絕無僅有的特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