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扮豬吃老虎,漲勢創4來年最勇猛,但為何分析師開心不起來?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新興市場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2015 年最受冷落的小媳婦新興市場,在 10 月初似乎重拾前 2~3 年的勇猛,在股匯市都出現了大幅反彈。不過新興市場的「變臉」似乎並未討得分析師歡心,許多分析師仍抱持疑慮。

據《FT.com》報導,新興市場股票及貨幣上週出現 4 年來最佳的表現,週一在商品價格推動之下,仍進一步走高。MSCI 新興市場指數上揚 0.7%,至 865.13,是近 9 個交易日來第 8 天上漲。

從上週三以來,MSCI 新興市場指數已經上漲超過 11%,從 8 月來到 6 年新低之後,指數也已回彈超過 13%。

在匯市方面,JPMorgan 新興市場貨幣指數所納入的,是最常交易的開發中國家貨幣兌美元的走勢,指數也持續走高。週一指數上漲了 0.4%,是連續第 7 個交易日上漲,距今年 9 月的低點,也回升了 5%。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