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變貴照買不誤、街上處處可見雙B...台灣人,真的變有錢了嗎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還記得之前財經雜誌的調查發現,高達近七成的人認為30歲時應該擁有百萬存款,但30歲達成存款百萬目標的卻不到20%。

理想與現實之間存在不小落差,原因出在哪?在於現在台灣面臨的困境,年輕人收入不多、開銷不少,這狀況讓這代年輕人面對百萬存款,便覺得遙不可及。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之前在企業薪資大數據分析報告中,統計2014年484萬5千多人,其中薪資所得在年薪55萬元以下約占65%;近2成薪資在年薪25萬元以下。25歲以下低年齡層有51%年薪在25萬元以下。

現代人跟以前相比,開銷與誘惑多了不少,動輒2~3萬的智慧型手機,引起排隊熱潮,新iPhone 6s比以前調高了售價,似乎也沒有因此澆熄大眾的熱度。

而雙B與保時捷、藍寶堅尼等進口車,在台北街頭已處處可見,想起十年前如果在路上看到這種跑車,還算是很稀奇的事情,這些年的變化實在讓人驚嘆!

來源:www.U-car.com.tw
圖片放大

  • 分享: